網頁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 糊塗可以是美、吃虧可以是福。》

曾有朋友問道 [ 糊塗也是福氣嗎?],我回應道 : [ 某程度上我認為絕對是.....]   你又怎麽認為呢?


[ 難得糊塗 ] 四字,經歷過人生路上的歷練,才懂得慢慢領悟當中意義;慢慢會發覺人生有時候不必太精明,也不必看得太通透。太精明會令你不快樂,太通透會令你疲累。難得糊塗確是一種福,生活簡單一點,快樂也多一點。


許多人渴望可以更聰明,要學會聰明難,要學會糊塗更難,要學會從聰明變得糊塗更是難上難適當時候懂得糊塗,生活也會自在一點,看到的事物也會美一點!糊塗不代表愚昧,箇中也包含著一種大智慧。

有人覺得糊塗的人總會容易吃虧,其實有時候吃一點虧也不見得是甚麽壞事。愈是擔心會吃虧的人,愈容易變得計較,有時候愈是可能吃虧;只有視吃虧也是一種小福,以豁達的心態欣然接受一切的人,才更懂得生活,才更容易感受福氣

當然,要以難得糊塗、樂於吃虧的心態生活每一步並非易事,這些也是生活的學問;生活的藝術,生活的智慧。聼來好像有點深奧,其實只憑一顆簡單的心


有時候带點傻氣更見是福氣,男兒漢常要表現精明才顯得處事更有說服力,有時候想難得糊塗也不容易;但作為一個女子,偶爾迷糊一下,凡事都以簡單平常心、微笑面對,不作事事深究對錯,或許會顯得更可愛、更令人舒服。
有時候為身邊的人做點點傻事,不怕吃虧,讓身邊的人都開心,看到他們開心,自己也會傻傻的開心;這也是一種美,一種福
By Kanis






3 則留言:

  1. 有人話我是好人但是有點糊里糊塗 , 做任何事從沒有機心 , 心地善良 , 待人大方有禮 ,喜歡扶助弱小 , 不重視金錢 , 從不和人計較 , 所以曾被一些人欺騙金錢 , 借去的錢亦不歸還 , 亦從未追討 , 見到待自己不好的人 , 見面時還面帶笑容向他們打招呼 , 不過我自己感到開心 , 糊塗吃點虧有什麼不好呢 ? 自己從不欠人 , 只有人欠我 , 但求心安理得 , 開心就已足夠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有時候吃點虧,但心裏舒服,又可以令人家開心,也是一種美事呢!
      人生數十載,要計較的事情實在可以好多......只在於自己用甚麽心態去看,只要能退一步,看到的或許已不一樣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