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情迷十月初五街》

《情迷十月初五街》- 時光倒流,回到過去。懷舊街頭,特色小食。兒時玩具,街頭賣藝。影畫播放,把昔日的懷舊風清呈現眼前......仿如回到世紀初繁盛的十月初五街......




現代科技日新月異,我們身處在變化萬千的社會裏,生活節奏快,事物轉變快,這邊廂迅速地冒起的、那邊廂又轉眼消失。速食文化的起落速度有時候會令我們感到措手不及的遗憾感。近年,到處都牽起一股復古懷舊風,這不再是長者的專利,年輕一族也愛這份熱潮。
除了是尋找過去文化,懷舊一番。我們都被過去的情懷及那濃濃的人情味吸引著..... 




以下又有哪些食物、小玩意、手工藝能令你回味無窮呢?

















懷舊歌舞 (一)

懷舊歌舞 (二)

48 則留言:

  1. 呀!!~原來係十月初五街...錯過咗啦我T_T
    BTW其實你記唔記我係邊個呢?@@
    不過我諗你應該唔記得架啦HEH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嗎?Barbie~~
      我當然記得妳啦!在澳門的網友不多,妳是其中一個,Kanis今日太忙,現在才開始慢慢整理新網綕,還沒有好好探訪大家呢!
      妳近日怎樣呢?出了新網綕嗎?有空便會過去看看呢~ ^^

      刪除
  2. 那些玩意沒有印象, 反而食物 棉花糖, 蜜牙糖夾餅就最有印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食物也別有一份舊日情懷呢!!!

      刪除
  3. 《情迷十月初五街》- 時光倒流,回到過去。懷舊街頭,特色小食。兒時玩具,街頭賣藝。影畫播放,把昔日的懷舊風清呈現眼前......仿如回到世紀初繁盛的十月初五街......
    If 時光倒流,回到過去 , it would be fantastic and full of wonderful thing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喜歡這些舊日情懷特色.....有一份特別的人情味!!!

      刪除
  4. 雖不是澳門人 , 但细個時住過 , 所以都有去過十月初五街 , 起初覺得街各很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ic,你好!
      那條街的確仍然保留著一份懷舊特色,很多遊客都喜歡一遊呢!

      刪除
  5. 雖不是澳門人 , 但细個時住過 , 所以都有去過十月初五街 , 起初覺得街各很有趣.

    回覆刪除
  6. Dear Kanis, How are you ? Hope you settled down and back to normal schedule. Wish you the best, take care.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Uncledan,
      您好嗎?不好意思呢!Kanis 一直都很忙,現在慢慢開始重新整理網綕,謝謝您的支持和關心!祝願一切如意!

      刪除
  7. 很精彩的一輯懷舊美圖。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uis 好!
      謝謝你喜歡!近日還是較忙,抱歉現在才回應你呢!Thanks a lot~~

      刪除
  8. 間中參予這些活動 幾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年澳門也常有很多不同的多元化活動.....我特別愛舊日情懷的那些...

      刪除
  9. 我細時每去澳門, 總會係果度食番幾餐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JJ 好!
      相信你已經很久沒有來過澳門了。這幾年的變化相當大,有機會也值得過來走走呢!!!

      刪除
    2. 我應該08年來過澳門吧..... 不過一定變化好大, 得閒我一定來澳門看看

      刪除
    3. 值得走走看看的,雖然這數年間的變化確實很大,但有很多世遺建築仍然保留著,中西新舊交替,別有一番特色呢!

      刪除
  10. D相影得好好啊!我好喜歡呢D懷舊街/鎮/屋*v*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高興見到你呀!豆丁~~
      有機會也過來澳門走走,你應該會喜歡的....

      刪除
  11. 十月初五之後,農曆十二月初五都黎緊喇,Kanis你還好嘛?很久冇見你update。

    Anyway,wish u a fruitful and wonderful 2014﹗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感謝你呀!Small U~~
      Kanis 這段日子真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完全沒有時間好好整理網綕,現在開始需要重新整頓了!好開心見到你還在支持~~
      祝願你一切順利!!!

      刪除
    2. 唔緊要Kanis,你耐不耐露下臉無穿無爛就OK。^_^ 寫文ge,慢慢都唔遲。

      刪除
    3. 哈哈~~ 多謝你呀!Small U。。。
      聼到你呢句話,好似食咗定心葯o甘...放心!我一定唔會比自己又穿又爛o甘難睇o既!我會繼續的,只是還需要一點點時間.....
      你都要加油呀!!!^^

      刪除
    4. Kanis,我今日睇報紙,有個阿Sir話d賊人爆西貢村屋,用手提攝錄器監視目標住宅,睇定等d人出左街先下手。

      Anyway,萬事小心,以策安全喔,特別是女孩子。

      刪除
    5. 謝謝你呀!Small U~~
      近日也收到一些關於賊人犯案手法的短片,年近歲晚,大家都要多點提防呢!
      題外話:記得曾在大公司及街上被人偷去手袋及錢包事件,其中一次報案時,警察先生竟然跟我說:[ 妳這類型的樣子,不偷妳還偷誰呢?] .....我也無話可説了!哈哈~~
      Anyway~~ thanks a lot!!! ^^

      刪除
    6. 阿Sir咁搞笑ge...

      Um,哈哈,最緊要係個心唔好咁易俾d賊仔偷左lor,通常偷左個心最後都要搵好耐先搵得返gar =P

      2014喇,always happy . ^_^V

      刪除
  12. Kanis: Merry X'mas
    身體好返D未?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rry Christmas!!!世代~~
      氣管仍然不太好,聲音也為完全恢復正常呢!謝謝關心!^^

      刪除
  13. Kanis、妳好。多多保重。祝聖誕及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uis ~
      你好!謝謝你!Yahoo終于完結了,真的要開始好好適應新Blog了。
      祝願大家在2014有好的新開始!
      Happy Boxing Day & Happy New Year!!!

      刪除
  14. 好久不見,我係Time Is Changing,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Teddy~
      很開心見到你的出現及支持!
      Happy Boxing Day & Happy New Year!!!

      刪除
  15.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Kitty~
      Thanks a lot!!!
      Happy Boxing Day & Happy New Year!!!

      刪除
  16. 希望這一篇不是KANIS 今年最後一篇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世代~
      其實這月以來,我都準備了很多不同資料打算寫新網綕,只是一直還沒有精神及時間好好整頓。希望這兩天可以有動力好好整理!
      我會努力的!^^

      刪除
  17. 地方好有風味!假期去了那裡休息?
    祝 Kanis 1314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説書人好!
      澳門有些懷舊地方的建築仍然很有風味特色呢!
      假期本打算遠行到國内山區探訪的,但最後義工團體籌辦不成。所以假期都是主要陪親人見朋友呢!祝願説書人新一年有更美好的開始!^^

      刪除
  18. 還有兩天 2013 就過, 這個BLOG 是否
    就始荒廢呢?
    當初大家應妳和菊主之邀來到此地, 可惜的是
    菊主和妳均選擇提早離去. 太令人傷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世代~
      當然不會放棄啦!開這個account的主要原因都是為了能跟舊網友繼續保持聯絡,我亦已經開始慢慢逐一尋訪。
      只是發覺大家也在適應階段,我一邊在整理Xuite那邊最主要原因是所有舊網綕都在那兒,這裡只有部分,而且Yahoo未能將更多資料搬過來,所以有很多資料還是要重新起步......放心!我只是需要一點點時間,但不會放棄!大家愛都要加油呀!^^

      刪除
  19. Happy New Year..歡欣迎接新一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Kitty!!!
      祝願妳時刻幸福快樂!Happy New Year!!!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