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鮮奶花膠燉竹絲雞湯》

今天決定弄了一個很久已沒有燉的湯,《鮮奶花膠燉竹絲雞湯》,發覺效果很好,既暖胃又滋陰,男女老少佳宜。




材料:
 

做法:


 

功效:

鮮奶兩樽、花膠二兩、竹絲雞一隻、椰子片適量、紅棗十粒、蓮子數粒、生薑二片。
 
花膠發透切件。雞去內臟,去皮去脂,再出水過冷河。椰片及紅棗洗淨。將全部材料一同放入燉盅內加適量水,蓋上蓋隔水燉兩個半小時。最後注入熱鮮奶再燉二十分鐘調味便可。
補充骨膠,暖胃滋陰,護膚養顏。

小貼士:一個對花膠熟悉的長輩提示,倘若燉鮮奶,最好用白花膠。(不過價錢比較昂貴)而加入一些蓮子是作為藥引,效果會更好。

花膠處理做法:
先將花膠浸水至過夜。(需視乎花膠之厚薄而異。)
煲滾水, 放下薑蔥及花膠, 開大火至滾起,熄火, 焗至水冷卻, 拎出花膠沖水。
《可包好一袋袋, 放入雪櫃冰格冷藏即可。》
花膠含豐富的蛋白質、磷質及鈣質,同時高黏性膠體蛋白、黏多糖物質及多種維生素,有滋陰,對肺腎虛弱,貧血等均有功效。是適合男女老少的珍貴佳品。

花膠的營養及宜忌可參考以下:
http://blog.yahoo.com/kanis.ng/articles/697399/draf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