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魚兒的眼淚》



[水] 漂流到湖中,小憩下在那裏結識了一條 [淡水魚]。
水說:妳很美,我很喜歡妳。魚兒說:我也感到你很溫暖。
水跟魚兒互相產生好感,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魚兒說:我喜歡和你在一起。
水說:但我不能留在這裡。
魚兒說:我已離不開你。
水說:那是因爲妳已習慣了我的存在。
幾天後,水要繼續遠行......
魚兒說:我捨不得你。
水說:過幾天妳便會忘了我的。
魚兒說:不,我只喜歡你,不會再喜歡上除你以外的。
水說:那是因爲妳還沒有遇到除我以外的。
魚兒說:你不是說很喜歡我嗎?
水說:我很喜歡妳,但妳卻不是我的唯一。
魚兒說:你到底還在追尋甚麽?
水說:只有海,那温暖的胸懷才是我夢想追求的。
魚兒說:難道你不能為我而停留嗎?
水說:不,一旦駐足,我便會成了死水,那就永遠無法看到海的樣子了。


魚兒說:那我都要陪你游向大海。
水說:别傻了,你只是一條淡水魚。
魚兒說:我不想讓你獨個兒面對風浪。
水說:你這樣只會害了自己。
終於水和魚兒經過了一條大河,魚兒只剩下半條命兒。
魚兒說:我不知道還能陪你多遠。
水說:回去吧,這樣的日子不適合妳。
魚兒說:不,就算到了最後一秒,我都不會放棄。
魚兒跟水經過了一條大江,魚兒的生命只剩下四分之一。
魚兒說: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你會怎樣?
水說:我會傷心,也會惋惜。
魚兒說:那如果海不在了呢?
水說:我會心碎,也會不甘。
魚兒說:難道我們朝夕相對還比不過一個幻影麽?
水說:海是我一生的夢,我不會放棄。
魚兒無語,默默地陪水走完了剩下的距離,但魚兒的心碎了,眼淚不停地流著,只是水沒有察覺眼淚伴隨在水裏。终於,他們到了海邊。
水看到了他的海,但他卻不是海的唯一,海有博大的胸懷,博大到可以容納百川在他懷裏嬉戯,卻無暇顧及水的存在。
水不願作海身邊衆多之一,決定離去,這時,水想起了魚兒,而魚兒早已奄奄一息。
水說:我錯了,請妳原諒我吧!原來我一直最愛、最想追尋的就是在我身邊的妳,可是我卻忽略了。妳還愛我嗎?可會願意跟我生生世世在一起。

魚兒說:别傻了,已經太遲,往後的日子,我已不能陪你。
水說:我已錯過太多的日子,我不能再錯過妳。

魚兒說:我的眼淚已流乾了,我的生命快將結束;啊...我忘了我是在水裏,你不會看到我的眼淚.....
水說:不!我感受到了,因為現在,妳是活在我的心裏。
魚兒靜靜地閉上了眼睛,在水的懷裏離去......
故事是改編自網上一篇關於魚和水的故事...)


有些人尋尋覓覓半生,不斷在尋找心中最理想的人和事,沿途卻忽略了很多值得珍惜的事物。驀然回首之時,誰知半生尋覓,一切早在其中?最渴望的東西卻在尋找中遺失了。一切錯過了的再也追悔不及。有時候我們需要學會放下,珍惜當下身邊的一切,好好擁抱自己的人生。我們所渴望的幸福或許早在身邊擦過......




一公升眼淚

在悲哀的對岸 據說可以找到微笑
在悲哀的對岸 據說可以找到微笑
好不容易到達後 在那裡究竟有甚麼在等待我們
並不是為了逃避而踏上旅程 而是為了追尋夢想

在那個遙遠的夏天
縱使因為預見未來而失去鬥志
現在也像逆流而上的孤舟一樣
繼續向前走

在痛苦的盡頭 據說幸福正在等待
我還在尋覓 隨季節變換而散落的向日葵
緊握著拳頭等待朝陽來臨
在透紅的手後 眼淚悄然落下

孤獨也能習慣的話 依靠著月光的指引
展開那雙失去羽毛的翅膀高飛
繼續往更遠的地方前進


雨雲散退後 濡濕的路上閃耀生輝
就像在黑暗中引導我的強光
讓我可以更加堅強地繼續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