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黑糯米》

黑糯米又稱紫糯米、長生米、血糯米等等。黑糯米具有補中益氣、補腦健腎、健身暖胃,明目活血,抗衰美容等之功效,有較高的滋補作用。黑糯米更能清肝潤腸,滑濕益精,補肺緩筋等功效;可入藥入膳,故有“藥米”、“黑珍珠”之美稱。對頭昏目眩、貧血白髮、腰膝酸軟、夜盲耳鳴症、療效尤佳。
經常食用黑米,對慢性病人、康複期病人及幼兒有較好的滋補作用。
  By Kanis

適宜人士 :大部分人皆宜。對中氣虛脾胃弱、腹瀉的人,糯米有很好的補益作用。不宜人士 :黑糯米不易消化,老人、小孩不宜多吃。適合搭配 :黑糯米 + 枸杞 = 治肝腎虛引起的頭暈耳鳴、腰膝酸軟   
   黑糯米 + 黑芝麻 =  使頭髮烏黑發亮
   黑糯米 + 蓮子 = 溫中止瀉







很喜愛用黑糯米作甜品,健康又美味! 可參考如下 :http://kanislifesharing.blogspot.com/2015/06/blog-post_2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