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2017 京阪神滋賀七天自由之旅~京都、神户摩耶山篇》



接着上篇,跟大家分享我很喜愛的城市之一《京都》以及神户的《摩耶山》。
今年氣候遲來報春,《櫻花》未能盡放,但這次在【京都賞櫻】仍然令人陶醉。



京都其中一個主要地,《鸭川》......
走過祇園花見小路,重回舊地品嘗《懷石料理🍶🍱🍣🍤🍥🍮》、浸溫泉……接着向【神戶摩耶山】出發🚩…………😉😘




今日下午到達《摩耶山》,異常清新的空氣令人心曠神怡。走訪過《摩耶山天上寺🏡》,分别在午🕓🕡、夜🕗🕘時分到掬星台展望台欣賞被譽為「千萬夜景🌌」的摩耶山夜景,实在美得令人讚嘆!💝💝

【摩耶山】是位於日本兵庫縣神戶市灘區六甲山地中央的一座標高702米的山峰(698.6m三等三角點)
。摩耶山這一名稱來自於山頂曾置有釋迦牟尼的生母摩耶夫人的雕像。現在摩耶山是一處觀賞夜景的聖地,山頂附近掬星台展望台看到的夜景被譽為日本三大夜景之一。

從京都出發,先乘JR 或 地下铁到《河源町》,再转乘阪急线到《神户三宫》......





前往神户三宫车站外的巴士站,乘搭18号巴士《往摩耶Cable方向》......                              






到達《摩耶Cable下》下車......


登摩耶山缆车站

這次到摩耶山觀看夜景,安排住宿一間位於山上的《斗摩耶洒店》。
【小意外】上山的主要交通是乘搭摩耶山缆车,這天是星期二,没想到刚巧碰着星期二是缆车休息日。唯有即時搜尋其餘上山之交通途径。正打算往巴士站進發時,剛巧有一部的士經過,一问之下,司機先生回應上山價格為4000yen。
我们一行四人,相比巴士乘搭的士還要便宜。


友善的司机伯伯不但沿途为我们介绍当地风光特色,还特别载我们在中途的景点一游。




司机伯伯很健谈,因为我的同行者不懂日语,他每每说到特别事情,便耐心着我先告知我的同行伙伴,希望他们能同步了解。又风趣地告诉我们,原来当地经常有野猪出没,夜间要小心提防等等......
最后,还没有到达酒店时,的士电标以显示4000yen。司机伯伯竟然拉下电标,并跟我说:【说好了4000yen便是4000yen。】
实在很欣赏日本司机的敬业精神,他们一般是退休人士,所以一般是长者,有学识有修养,服务态度良好。很值得我们敬佩。
终于到达山嶺上唯一的酒店《斗摩耶洒店》

天清氣爽,向《摩耶山天上寺》進發…….


原来真的经常会有野猪出没呢!😛😜










继续前往山頂附近的《掬星台展望台》,观看被譽為日本三大夜景之一的《摩耶山夜景》,黄昏时段以及入黑时段各具特色。






























在摩耶山住宿《斗摩耶洒店》,一間位於山上用赤土陶壁和普羅旺斯瓦所堆砌成的南歐風精緻旅店。🏠整間酒店環繞於大自然,極少外地遊客到訪,彷似屬於自己世界的「露天風吕」及「香草🌿🌾浴池」是療養身心的不錯選擇。旅店內只有一間意大利餐廳🍷🍷🍴🍴,餐廳遠眺「六甲山」,旅店服務及食物水準均佳。👍👍😘😘

由于这里外地游客甚少,一般只有当地人ji













早餐後向「六甲山牧場」🐂🐐🐖🐏🐑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