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 留下縫隙 》















曾經有好朋友問起,為何有時候愈想把事情做好,便發現失誤會愈多,愈是做不好,愈是感到失落?
相信每個人也曾遇上這樣的經驗吧!

在人生路途上,不論是多優秀,多努力的人, 都總有機會遇上壓力,面對困境。有時候無論怎樣努力向前,還是感到步伐好像停滯不前似的令人咀喪。


突然想起就讀時裝設計的時候,曾悟到的一個道理;我們生命的歷程就有如縫補衣服般,由無數針步組成, 針步可以有許多變化, 但針與針之間需要留有間隙, 是為了緩衝外界的壓力。
一件針步完全緊密的衣服穿在身上會容易被撐破, 留下適當的間隙便能有著緩衝的作用。

凡事只管拼命向前,沒給自己好好思索的空間、喘息的機會,不懂收放自如,又怎能緩衝外來環境的壓力考驗呢?
我們也需學懂調整自己,才能有進退的空間。 倘若現在的你正感到有停步不前的感覺,也許試試給自己一點間隙,調節一下吧!   或許會出現更理想的前進步伐呢!


也許,一個人獨自緊步向前時,容易迷失方向,容易感到疲累而放棄。 這時候,應當留下空隙給自己停一停,聽一聽身邊的聲音,讓好朋友的作用好好發揮,互勵互勉,一步步並肩磨練。
By Kanis



送給每一位好朋友:
當你心酸當你倦 當挫敗像不斷
如能讓我分憂 我極情願
當你追蹤心裡願 不免落漠心亂
祈求讓我分擔 每段迷亂
別收起冬天只送出春天
來吧﹐寒或暖都准我牽
而一年一年晴天和陰天 盼可並肩磨練
知否你長是我好友 我所念
而一年一年晴天和陰天 那管有風雷電
一起應付前面每一個明天
當你的心不快樂 當你寂寞失落
如能讓我分憂 我願承受
總有一些起與落 總有落寞失落
誰人沒有一些 暗淡時候
何時何地仍互勉﹐穿過千重幻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